愛就宅一起即將上映了呢,我現在每天都焦躁。

眼見友台上映的戲劇收視率節節上升,我的內心就越感焦急,好吧!此刻,我真的得承認

我不想輸

 

以前我也會不想輸,可是這次感覺特別奇妙,可能是無形中感受到很多人在其中的投入吧

我實在不想也不忍心,讓這些人包括我自己,再失望一次

這次,惟獨這次

我想要愛宅被人肯定,獲得好成績

不只是我,還有那些為這部戲犧牲跟付出許多的劇組及後製的工作人員跟演員們

還有跟我一起熬過許多磨難的,我的編劇朋友跟老師

這些我想稱之為夥伴的人

我希望他們都能為參與這部戲而感到驕傲,無論是裡外,我們都能贏得漂亮,贏得驕傲

讓那些挫敗跟悲傷,還有那些疲憊的深夜跟清晨,都因此而值得了

 

即便不能贏,我也有期許

希望這部大家的寶貝,不要僅僅是一部撥完就下檔的戲

希望你常駐在那些看的人心中

給予他們愛跟溫暖

讓他們明白,雖然我們大多時候提供了一個甜美的夢境,可是這其中,你蘊含著深深的愛跟堅強

期待這個不美好的辛苦世代,每個人都能因此像MARS 加森跟默默一樣,

因為挫折失敗,一次一次的跌倒,又一次一次的站起

變得堅強,卻不是強悍跟欺人

你是因愛而生,對我來說,這是永遠不會改變

 

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完美的編劇,在過去寫作的路上,我曾經讓人失望

即便這次我多努力,或許你還是會變成一個眾人眼中失敗的印記

烙印在我心頭,成為一個深深的標記,供那些不看好我們的人,又添了一個可說嘴的罪名

但這過程中,因為很多人的努力,你長成很漂亮的樣子

已經足以讓我為你驕傲

 

我很滿足偶爾在其它的論壇上看到一些朋友對愛宅的期待

也真的希望,這次,不要再讓任何人感到失望

可是我也明白,我無法滿足每一個世代每一個階層的人

即便我盡力,我還是會面臨一些責備跟期許

雖然我為此感到瑟縮,但我會盡可能的去聽

希望我每一步,都能走得更堅定。而你,是第一個里程碑,最值得紀念的那個。

 

*****************************

 

最近愛宅的預告上了呢

強吻.....好像很受矚目噢?

但我一直對那場戲,有一點點介懷........(以下有雷不小心經過我網站的朋友們請慎入)

 

 

 

 

 

 

 

 

 

 

 

 

 

 

 

 

 

 

 

 

 

 

 

 

 

 

 

 

 

 

 

 

 

 

 

 

 

 

 

 

 

 

 

 

 

 

 

 

 

 

 

 

 

 

 

 

 

 

 

 

 

 

我很擔心鋪成不夠,讓人無法理解那個吻所蘊含的憤怒跟衝動

以前我曾經跟演員還是導演形容過那個吻,就是有點要同歸於盡的味道

如果要下MARS內心的OS,也應該是

"媽的,如果你是男的,我現在就扁你,可是,你偏偏是女的啊,

靠,怎辦?~~~~~~死宅女,我....我跟你拼了"

當然不可諱言的,還MARS心中還夾雜了一些沙文主義的征服心態,但討論這個很容易引起筆戰(笑)

 

 

但那場戲因為演得很認真(外加演員演得非常情意深厚,明明是強吻,卻感覺好像不甘心愛人被搶走?),

加上主角是因為一時氣憤而做下的衝動之舉,腦內反射幾乎是立即的才合理,

真的不宜加這種奇怪的內心獨白,所以省略

但幼稚鬼大王MARS先生在強吻默默時,大概就是這種心情

 

老實說,當初寫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疑慮

反而覺得這種不禁腦袋思考,順著情緒的本能反應就硬幹的態度,非常MARS

可是看著撥出到預告強打,我突然開始在想,這種男女主角交手的第一個吻,

是這種有點沒感情的強吻戲(一個想跟對方同歸於盡,一個覺得被瘋狗咬了

 

我內心有點.....莫名的心虛耶,

會很擔心前面的鋪成夠不夠釀成此場跟看的人能不能理解MARS的如此反應,

甚至這個吻本身,到底存在不存在推進力跟合理性

看初剪的時候,還有女性同事問我,默默應該要報警吧???

嗯.....因為第一次措手不及,嚇都嚇死了.....

但恐懼深留心中,以至於第二集再次交手,默默已經把此人當成變態,準備.....

 

總之,以上是我的告解,希望我的疑慮都不要成真。

唉,如果下次再打愛宅的文章,真希望是有好迴響,開開心心的時刻,

就可以寫寫愛宅過程中的小趣事,那就好囉。

 

 ======================================

0216上映後補遺

在此謝過中視人員讓我的疑慮都消失了,因為你們剪得一場都不剩,

但還是非常"巧妙"的沒有刪掉吻戲,真是太好了,可喜可賀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看這一篇,只覺得自己很傻

那麼擔心 那麼恐懼 那麼盼望

結果....

最傷人的原來不會是收視率

還是人啊.......

 

最後還是謝謝那些開始喜歡這部戲的朋友,

那讓我好過很多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