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在看完愛宅第二集之後,在中視討論區上看到子平導演的留言,以及

部分網友留言,內心確實頗有感觸。

 

裡面有個網友這樣問:你為什麼不生氣?

 

雖然這個留言是針對導演,但,我看到後,仍愣了一下。

 

 

 

愛宅裡,有一個被大眾遺忘的過氣明星,以及一個太常被周遭忽略跟遺忘的女孩

默默。我在看第二集的時候,我在想,MARS從女導演那裡看清楚自己是處於多

麼狼狽的處境,他喝酒 淋雨,最後,找上了那個最初打破他保護膜的聲音。

 

在默默懷裡,他是那麼哀傷跟絕望。

 

為什麼,隔天起床後,他又可以只把重點放在:我們昨天睡過了嗎?XD

 

 

 

最簡單的理由,是因為他的情緒在哭過鬧過後,已獲得了紓解。

 

但我想,還有一個深層的理由,竟是我們不知不覺賦予的,原來是MARS已經慣性

學會去遺忘。

 

演藝圈跟電視圈都一樣。因為每天會發生的變動很多,會碰到的黑暗也不少,幾

乎每天都會處在變動的不安中。

 

如果你不學會把昨天的悲傷放下跟忘卻,你就沒有辦法往明天的嶄新走去。

 

學不會忘記,你就會失血,每一步,都要鮮血淋漓,直到你倒下或者離去。

 

學會遺忘,不是一種消極,而是要你還保有對明天的期待。

 

 

 

前幾天,遇到有人要我檢討收視率,因為我是商業連續劇的編劇,每部戲勢必都

要檢討,這是難免。我雖然心情更加惡劣,但我知道,我不能永遠迴避這個問題。

於是,雖然還要寫下部戲,我仍被迫要研究收視率曲線圖(那些奧妙的小數字真

令人討厭啊XD)

 

其實,靜下心來,我不會把這個理由完全的歸諸於DVD外流跟電視台剪片,也

許有更深的原因,我覺得很值得討論,就像導演說的,它本身到底有有沒有不足,

也許他好看,也許它缺了什麼,這個議題,是可以幫助編劇、導演、演員跟劇組

進步的話題,它比奧妙的小數字XD,更能讓我們去思考。

 

上個禮拜,我雖然回了篇角度,表達了我對一些角色設定以及老梗的看法,不過,

直到今天,我依舊還在思考,是不是真的是那樣呢?如果再一次,或許,我們可

以用另外一個角度再來創作,或許也會不錯?

 

 

 

我不會去怨恨目前那些不公義之處。其實,我很早就懂了,這裡,並不是一個你

付出很多,就一定會得到相同回報的世界,但,也有可能,你付出一點點,卻收

到非常多。

 

如我前面所講,愛宅,是一部我自己想寫也不後悔去寫的故事,即便它不完美,

也是我所珍惜的。

 

但他上映了,就必須接受大眾的檢視。

 

而我也將面對一個我永遠都必須學的課題,從這個舊的故事缺憾處,去學習怎麼

樣去寫一個更好的故事。

 

這幾天,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看很多朋友對一二集的想法,包括內地朋友們的看法。

也感謝那些朋友花那麼多時間打字,所以我盡可能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字的去反覆

閱讀。有些意見我也看到了,我會很仔細的去思考這些提出的疑慮跟見解。

 

 

另外,謝謝那些在得知影片外流第一時間就通知我們的朋友,你們不眠不休的努

力阻止這件事繼續惡化,真的很令我們感動,真心謝謝你們。

 

以及一直為我們抱不平的朋友,謝謝你們的熱心。

 

祝福我們大家,能繼續開開心心的看這部戲。它才開始第二集,還有很多話想說

噢~請繼續給它機會,請支持它,更歡迎跟我們分享你們的看法。

 

 

 

 

 

 

(上次看到熱心網友幫我將角度一文貼在某BBS上,突然就覺得,我的文章看

起來好像變得很情緒化跟有攻擊性,但其實不是這樣,我並沒有在生氣指責什麼,

只是單純針對問題,闡述了自己的看法,但我想,基於創作播映後,是為觀眾的

「再創作」,我也覺得我不宜涉入討論太多,也不讓有些朋友覺得批評反而有壓

力,因此,所有我的論點僅限於本部落格,謝絕轉載,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