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宅今天終於落幕了,感謝大家12週的支持。


接下來算檢討時間?

今天的回憶戲有點小多,劇本是沒回憶的,大概是最後總長度少了幾分鐘吧,雖然我也不希望最後
一集都是回憶,但看播出,我確實也覺得有些地方是需要回憶來強化主角說話當下的用意

愛宅對我來說,在劇本方面,其實這樣看下來,我會覺得有很多地方,其實是可以再補足跟補強的。

後四集真的看起來有點趕,當時我們都知道我們手上能控制的篇幅實在太短,

劇本十三集,播出也是十三集,在劇本頁數絕不能多的情況下,有些地方我們真的沒有處理的太細
膩,這部分我們心裡都有底,也會想辦法一直進步。

(在劇本篇幅上,可米跟八大的要求跟三立的制度,我想是有很大的差異的,拿這個比較,其實對
我們有點不公平,當然,我也承認,篇幅不夠,所以架構完整卻寫得細膩不夠,並不是編劇脫罪的
理由)


甚至在看的時候,我都在想,啊,我為什麼不那樣那樣去寫,說不定這塊可以處理的比較好


其實,這點在導演拍攝時,也幫助我們修飾不少。謝謝林子平導演啊~

最後幾集的一些設計或台詞,也跟劇本上有點不太相同,有些地方我覺得:哇,真的改得很棒,
有些地方也會覺得:欸,其實原本劇本的也不錯啊~~(我承認我看到記者圍上默默說:都是你
!我是有嚇到的,但問過原因我就懂了XD)

這些部分就留待我有機會跟導演私下討論吧,哈哈。


然後,真的在最後很謝謝這部戲的演員。


謝謝一隻

金勤老師在開拍前曾經給我們寫一封信,提到了他對劇本設定跟角色的一些想法跟建
議,讓我看見了這位演員的專業跟認真。他對自己的高度要求,也讓我印象深刻,開拍的第一天,
他跟演員汪東城要對上一整天的戲,明明不熟的兩人要演得像真兄弟一樣,而一隻的台詞又多又
長,那天下戲放工時,金勤老師的心情看起來不太好,我後來看了他的網誌,才明白他對他的表
演要求有多高,心裡很敬佩亦很感動。真的很感謝這位認真努力,為本劇加分多多的演員。

謝謝!金勤老師


(現實中,一隻真有其人,也是藝人助理,有點不同的,是真人版一隻是女孩子,是編劇壽司的
朋友)


謝謝加森。

這個角色真的不好演,我們也知道胡宇崴是個很認真的演員,熱愛表演,為了這部戲,很早就開始
練游泳、做功課,排戲的時候,他對自己的角色,已經蠻有自己的想法,對於加森的心態跟動作,
他甚至能給我們編劇不錯的建議,非常感謝宇崴,謝謝他。他在終極三國有很吃重的戲分,聽說他
腳受傷了,還一直努力工作,有時候腳都腫了,根本沒法站,但還是以上半身入鏡的的方式硬是拍
完了。希望宇崴這麼敬業的演員,未來的成績能夠更好,也很抱歉或許是我們的不足,導至於他的
戲分在此劇是刪減最多的,很心疼,更感到抱歉。

加油!宇崴。

 


謝謝默默。

老實說,默默算是我寫過的女主角裡面最難揣摩的,丞琳在第一次排戲時,也曾經表達過這個角色
有很多面向,令她很不好抓一個表演方式,也曾經說過,她很不會演哭戲,但最後,她的表現卻是
很完美的。

「經典的眼淚」「經典的默默」,我已經沒辦法想像默默是任何線上一個女明星。對我來說,默默
是他人無法取代的。

謝謝她為此部戲犧牲這麼多,還曬黑了不少,在那麼大的熱天,這樣一個瘦瘦的女孩,硬戴著假髮,
在沒有冷氣甚至電風扇的地方,辛苦的拍著戲,真的很苦,也讓我看到她身為一個優秀演員的堅毅。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默默一角無法延續這位演員的特色(可愛活潑),但我覺得她早就已經跳脫出一
個偶像的框框,是個能夠不依賴對白修飾加強,光靠眼神就能傳達很多情感的演員,已經能夠成功飾

演跟她本人個性差異很多的角色。

但為演員設限,為劇型加框,卻是台灣戲劇的弊病,這個短期間真的很難被改進。

我一直有在看丞琳演的戲,雖然我不是粉絲,哈哈。所以很高興這次能跟她合作,更期待接下來她
的表現。

謝謝!加油!丞琳,妳好棒~

 


謝謝MARS。

很多人說這個角色是大東的自傳,我只能說....哈哈,我們確實參考很多報章雜誌把他的個人的演
藝經歷加了進去,MARS的原型確實就是取自我們對演員汪東城的很多想像,家債 麵疙瘩 出道前
組的樂團 那捲試鏡的DV帶,都是其來有自。他為這部戲付出很多,我們也在這部戲裡看到他成
長的軌跡,前期的霸道跟自大,慢慢的轉折到內斂懂事,親情 友情 愛情,每一個轉折,都仰賴
演員的表演,我們相信的是演員的潛力,而他也確實達成了我們對MARS的想像,而且更真,他的眼
淚跟感情,在愛宅裡,都經得起特寫的拍攝....為此,我們也很為他喝采

之前媒體將箭頭指向他,我們沒有辦法阻止那些惡意的攻擊跟批評,只覺得深深的心疼跟抱歉。

當初投他一票,我想,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投他一票,但,我們一定會將戲寫得更好一
點。

謝謝!加油!大東。

(最後要說一件事,那就是由媒體去問35公分那件事,然後我再由PTT上得知,這樣拐一個彎
的瞭解,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丟臉...哈哈,其實,那是壽司的疑惑啦,不是我的,哈哈)


然後,謝謝TONY哥 謝謝楚楚 謝謝加森母親(害您被罵,真不好意思) 謝謝加森爸 謝謝
公主幫(妳們好正好可愛~快出道吧) 謝謝BEN哥(恭喜BEN哥打入北極跟南極的市場XD,演員本
人很帥,是個好人,大家不要誤會他)謝謝詩嘉,以及其他辛苦的演員。


最後感謝 全組劇組工作人員 導演 跟製作人 (製作人最近常出現在中華電信的廣告中,他本
人要我幫他打廣告XD),你們去年一年真的好辛苦,成果真的好棒,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編劇,雖
然我受到很多限制,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卻已經有幸能跟這樣優秀的劇組跟
演員們一起合作,希望,也許,將來,我們都各自再有成長後,能夠再一次一起合作~

希望愛宅能夠常駐在喜歡它的人心中。它確實不夠完美,卻有溫柔。我們確實在織夢,把夢暫停在
最美的階段,替他們排除了那些背後的殘酷跟寫實面。過程雖然甜美,也常常帶著苦澀,雖然它結
束了,但那些堅毅的部分,希望還能留在每個喜歡它的觀眾心中。


掰掰~愛宅~這次是真的在心中跟你說再見!但我會幫你保留一個好位置的喲~~你是我的一個起
程,還不是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