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站在柏油路的滑坡,前方,還看不清路,朦朧搖晃的景物線條,
熱氣流從地面慢慢的往上升展,對我而言,那瞬間就是夏天。

  我是個常常追尋那瞬間感動的人,最常做的工作就是尋找著「什麼什麼」。

  從冬天的時候,我就很密切注意一件事。那就是波麗露的消息。

  也許愛好古典樂的人會說,波麗露啊!我知道,拉威爾的作品嘛。也許你想
到的是小酒館的女郎,跳上小圓桌,隨著節奏盡情熱舞、搔首弄姿,惹得底下酒
客也血脈噴張的畫面。

  但我要講的不是這個,我不是個太有文化的人。波麗露,其實是短版外套。

  波麗露,很久就流行起來的。在日本流行層層疊疊的MINI風的時候,波
麗露就展露初光,韓劇「巴黎戀人」的女主角一出場,總是短身外套、短身T恤
,注定炒紅台灣的短身風潮。

  但那都不是我的波麗露。我心裡,一直都有一件很完美的波麗露,它該是嫩
黃色的、輕薄的雪紡或是夏天的麻,領口邊該有縷空的圖樣圈著,袖口是呈波浪
狀的蝴蝶袖,高興的時候,領口可以綁成蝴蝶結,想率性的時候,就讓帶子輕輕
垂墬。

  於是經過一季的尋找,我始終都沒有找到我心中的波麗露。但我還是跟隨著
流行,穿著短身外套,尋找著我心目中的波麗露。

  夜晚,MOS滿滿的人潮,我只希望有人能帶我去美麗華坐摩天輪。

  我靠著牆邊,眼前滿是騷動的人潮,昏暗燈光下,只覺得像一窩蜂的螞蟻在
搖擺。

  Leo走了過來,白T牛仔褲,手上一瓶酒,很有年輕的率性。

  他跟我一起靠在牆面,他說了三句話。

  『小姐,妳看起來很無聊欸。需要人陪妳聊天嗎?』
  『妳怎麼了?心情不好喔?』
  『不然我陪妳上床好了!』

  我只回了一句。

  『白痴。』

  『那妳喜不喜歡釣蝦?要不要一起去?』他又問。

  『你智障喔!』我多了兩個字,並且笑了。

  他也笑。接著又上前去玩他的搭訕遊戲,這次不是嬉鬧,而是真的搭訕。

  我很快就見著他拉著兩個帶著街頭風的短裙辣妹回來,並且拉著她們在舞池
裡跳舞。

  其實,我很喜歡LEO,除了私生活,他算的上是一個好男人。但對很多
女人來講,私生活不正經的男人,是不能算的上是好男人的。

  也許,maybe。

  但是,很多時候,是沒有理由的。

  其實我實在不適合短版外套,因為我太高,短版外套其實比較適合嬌小的女
孩作為拉高比例的效果。但是我喜歡。

  喜歡的理由?喜歡的理由也許只是單純的喜歡這三個字的組合,波麗露唸起
來,有種開心的感覺。

  一如LEO,他是個有女朋友的人,還是習慣在外頭招蜂引蝶,勾引良家
婦女,他比爛還好一點,因為他有他認真執著的事物和時間,重要的是,他牙齒
白、笑起來有小酒窩,女人就是學不會對這類的男人設下防線,因為他們看起來
沒有太大的殺傷力,壞也不是太壞,卻懂得如何讓你傷心。

  所以我喜歡。我喜歡跟他相處時那種很自在的感覺,就像朋友一般,事實上
,我們也真的是普通朋友就是了。

  我跑去坐在三樓一旁的小沙發,從透視的玻璃窗望下去,看見LEO還在
跟那兩個年輕女孩玩樂。

  我又看了看我的鞋,黑色的,低跟尖頭素面。我的T恤是白色的,中間有隻
銀色亮片河馬,上頭寫著ZOO,墨綠綴花迷你裙,外搭一件短到像袖套的灰色
小外套,順著胸型,綴上了水鑚,在下圍處消失。我將頭髮紮成左側的馬尾,銀
色大圓耳環,小煙燻。

  我偏頭想了想,那雙鞋就是很奇怪!我突然悶了,想回家了。

  於是我搭上車,在晚間10點10分的時候,離開了我四年一度的畢業舞會。

  車廂上,我看著窗外的霓虹台北,我心裡又浮現出我理想中的波麗露。

  我知道,我喜歡的,不一定適合我自己。

  我想要的,不一定是因為自己缺乏。

  而我總是會喜歡上不適合自己的東西或是人。

  也許幾個月後,我會偶然發現那件我夢想中的波麗露,興高采烈的將它買回
去,卻在穿上一次後,將他棄之蔽屣。然後繼續過著,穿著「什麼什麼」,卻尋
找著「什麼什麼」的生活。

  黃色波麗露,我心中的理想形式,其實我只是想讓它屬於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