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辛曉琪唱這首歌,那時年紀略小,很多事情不懂,只認為在感情的世界
中,真的如歌詞所言,女人常常彼此為難。

女人是種很細緻的動物,連神經纖維都細的像絲線。感受到的情緒波動可能比男
人更加敏銳。

我在女人的世界活了23年了,第一次覺得自己要學習的還很多。最近,我離開
了待了很久的文壇,算是被女人逼走的吧!而我的另一個在網路寫作的朋友,女
性,在我離開沒多久的時候也走了,主客觀因素很多,但我想,也可以簡化成被
另一個女人逼走的。

但,讓我們包袱收收準備走人的卻不是同一個女人就是了。

女人的世界是很奇怪的,交情好到想要一起養老的女人也有,失憶就忍不住找對
方出來敗家、喝傷心酒的也有,去廁所要手牽手的也有。女人的交情如果好到一
種程度,很多私密貼心的事,是不會吝於跟對方分享,甚至比自己男朋友還要親
蜜與靠近。

但女人跟女人之間就算不是搶同一個男人,也常常會彼此敵視。男人的世界裡,
會有一種法則,就是他們本能的會尊敬比自己厲害或優越的男性,把他們當成楷
模與準則,學習他們優秀的地方。但很少聽到女人開口閉口的說她尊敬哪個女人
的智慧、風範跟美麗,尤其是在她生活周圍的就更別提了。

女人不會稱讚女人嗎?還是會的。女人的世界有種奧妙的稱讚法,對於比自己略
高一等級跟比自己略低一等級的,都會採取同樣的稱讚,對高一等級的稱讚是為
了要顯示自己的器度與雅量,但開口的時候都得特別注意自己有沒有因此歪嘴斜
臉的言不由衷,對低一等級的稱讚則是帶點同情的打氣,反正對方再怎樣,不過
就這樣了嘛!稱讚對方一下也不會言不由衷。

女人的世界裡,除非彼此是朋友,否則絕對不會原諒對方犯的錯誤,哪怕是你車
子不小心擦撞到她,或者無意間多問了她一句什麼,都有可能被放大成為:蓄意
謀殺或者侵害他人隱私權。沒錯!女人跟女人之間,如果看不順眼對方,就會把
對方當成罪犯在防衛,隨時都在Fight聲下,就會忍不住朝對方重重的揮出
一拳,恨不得一拳把對方打趴在地。

話又說回來,女人跟男人之間,就比較好喬了。哪怕你車子狠狠的擦撞到她,撞
爛她的引擎蓋,只要你不是禿頭啤酒肚的莽漢,而是風度翩翩、高大英挺的斯文
男,言詞不要過於咄咄逼人,相信能在短短幾秒鐘,就會得小姐初步的原諒。

女人的寬容,常常就是針對男人,而不是女人。同樣的錯誤,男人犯來,就是能
夠比較快獲得原諒。男與女之間,常常沒有什麼完全不能原諒的事。

所以說,女人的世界真的很奧妙。明明就因為自己的男朋友很嗆,沾了點光,口
氣就大了起來,一附隨時要興師問罪的感覺,並且變成德高望重的聖女,得要眾
人膜拜,完全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多問了一句,就得要下面的人來把多嘴的人
拖出去斬了,果然半點不能得罪。

那麼是不是身旁的人什麼都不是的話,樣子就顯得猥瑣起來了呢?女人啊!複
雜!

其實最複雜的事,我忘了說,我也是女人,上述的鳥特性我也有,實不相瞞,本
篇胡言亂語一番就是為了宣洩近日來從某人身上無法發洩的怨氣,既然無法當面
跟對方打上一架,只好寫一篇東西,東掰西扯的胡亂罵她,說起來,我也算是複
雜動物裡的最複雜吧。就是為了想罵對方一句:臭三八,我足足寫了一千多個字
來包裹。女人!果然難懂。

而我現在的心情,想必也只有覺得自己被盯睄到走投無路,最後只好大嘆一聲:
不如歸去的那位同好,才能明瞭啊!不如一起來開個講座,罵人兼紓壓,順便吸
引一些同樣飽受迫害的朋友們,一起反攻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