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眾荷之間
我把我的一生
交付給你了

沒有什麼可以斟酌
可以來得及盤算
是的,沒有什麼
可以由我們來安排的啊
在這千層萬層的蓮葉之前
當妳一回眸
有很多事就從此決定了
在那樣一個
充滿了花香的午後


**************

為什麼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為什麼
卻鎖不住我的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

不願成為一種阻擋
不願 讓淚水
沾濡上最親愛的那張臉龐
於是
在這黑暗的時刻
我悄然退隱
請原諒我不說一聲再會
而在最深最深的角落裡
試著將你藏起
藏到任何人任何歲月
也無法觸及的距離

**************

<十字路口>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當然
我還是得
不動聲色的走下去
說 這天氣真好
風又輕柔
還能在斜陽裏微笑
說 人生極平凡
也沒有什麼波折和憂愁
可是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卻不會忘記
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年輕的你我 曾揮手
從此分離

**************

席慕蓉 。 摘自<無怨的青春>詩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