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剛剛看到PTT上有網友開始發了幾篇前男友的心得文,心裡很開心
對於我們來說,這個故事走到第四集,才真正走到我們想跟觀眾一起討論的題目

 

       「一個夾在前男友跟現任男友中的女人…」

 

這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議題,可能是現代男女會經歷,曾經經歷,或是正在經歷
的狀況,但,也因為弄不好就會砸了一鍋粥,所以,編劇大概不會想要把它當成
連續劇的主題,但,我跟壽司寫了這部戲,製作人黃萬伯願意冒險讓我們繼續創
作這個故事,而台視從來也沒有以"太過爭議"來打槍我們的原創內容,而中中
導演跟我們戲裡的所有演員,也很忠實的傳達著我們的想法與概念。

 

(題外話:我必須反駁一點,PTT LIVE文上有網友說我們編劇很鬼畜,其實導演
才鬼畜,劇本上寫出來的形容詞,他只會弄得更狠,舉例來說,
我們寫"吻得很激情",好吧!我們劇本上形容動作的三角是這個樣子

 

△ 兩人的凝視只有剎那間,說不上先前主動,兩人又隨著心中的情緒,
    吻上了第二次,而這次的吻卻比上次更加的激情,宛如愛火重燃般,
    志明將春嬌壓靠在牆上,而春嬌也慢慢伸手勾住志明的脖子….

 

但我在看初剪的時候,看到的版本不是有襯樂的,所以,
我看到的是一個有"聲音"的吻戲,老實說,當下我是表情很鎮定,但我的
內心充滿了這個符號
           


           (>////////<)

 

     中中導演、楊祐寧、李千娜你們真的贏了…)

 


以前我們在寫戲的時候,總是有人會教我們,描寫人物一定要討喜啦,讓人
會看了皺眉,或是恨得牙癢癢的性格跟事件都不能出現在男女主角上。而所
有人性的「惡」往往會集中在某一個配角身上,也許是女配,或是男配,要
不就是主角的爸爸媽媽之類的。

 

其實我心中也蠻明白為何要這樣的設計,因為成功的戲劇需要讓人有代入感
,然而,我們誰都不希望看到戲裡的「自己」是個性格上充滿缺陷跟爭議性
的男人或女人。

 

所以在寫林春嬌、賴志明、戴亦翔以及後來的柯妙麗的時候,有些橋段我跟
編劇壽司都停下來想了好久,因為我們誰都知道,
這樣去寫,有些太"實驗"了。

 

也好在劇本的後半段,製作人、導演甚至演員們,不時會給我們一些意見,
也讓我們一起完成了「前男友」的故事。已經看完十四集的我,只能說,我
自己是很滿意這個故事,也高興能遇到這樣的團隊來幫助我跟壽司一起完整
了這個故事。

 

我愛林春嬌,也愛賴志明跟戴亦翔,還有所有在戲裡出現的演員們。

 

我不知道林春嬌最後會不會成為史上最「黑」的女主角,我也不覺得應該全
部的人都能理解她的痛苦與無奈,但,也許在這世界上會有那麼一個人會為
林春嬌與賴志明的故事而流下眼淚,然後微笑的再出發。

 

 

15.jpg  

 


         「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以前寫劇本的時候,有一次我的老師兼老闆齊哥在幫我修改劇本時,看見了
我對被修改得面目全非的劇本所露出的傷心沮喪表情,他就告訴我:

 

      「劇本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有做哪種選擇的好壞問題。」

 

 

是的,寫劇本就是在歷經很多選擇,「前男友」的劇本後半段,曾經有很大
篇幅的修改,其實也正是因為這個「選擇」的問題,我們都試圖在這個劇本
裡找到「更好的決定。」、「更好看的方式」,所以不斷的做出修正。

 

同樣的,一段愛情,從開始到結束,也總是要歷經不斷的抉擇。

 

林春嬌在這個故事裡,面對的,最艱難的,也不過就是她要不斷的做選擇。

 

有時候,成功的人在工作事業上,能很快的做出決定,那是因為總有成功的
經驗法則,然而,愛情卻不是這樣,也正因為它沒有一定的成功法則,所以
,它才這樣迷人,卻又傷人,不是嗎?

 

因為有這樣的想法,也想傳達這樣的想法,(不好意思,可能以下有點小暴雷嗎?)

 

 

 


 ///////        學人精 防雷頁         ( 不想看快閃)   ///////

 

 

 

 

 

所以,我們很殘忍的讓林春嬌在面對賴志明跟戴亦翔時,她所要誠實面對
的,只有自己的情感,所以,我跟壽司在寫的時候,我們一層層的剝除掉
了所有可以讓林春嬌”合理”的從戴亦翔身邊退場的理由,講白話一點,

 


     就是我們很"帶種"的就是不寫戴亦翔出軌…..

 

14.jpg  

你們看,這張圖就是戴亦翔悲劇人生的預告啊....都趴地上了還不慘嗎?

 


(實話是一度我跟壽司在討論劇本時忍不住都問對方,我們幹嘛把自己逼到
絕境???有必要玩這麼大嗎??大家輕鬆一點不是很好嗎?戴亦翔出軌
事情不就解決了….老梗果然有老梗存在的好處啊…可惜我們選了一條不輕
鬆的路,但卻是我們所堅持的唯一道路。)

 

這個故事,就是在這樣的絕境中完成的,所以,我們都很期待落實在觀眾
眼中時,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        學人精 防雷頁   (結束)           ///////

 


   

   以前我們寫「愛就宅一起」的時候,有網友給了我們一個封號,是我
跟壽司是「慢性虐待」的編劇,現在想起來蠻貼切的,哈哈。

 

   我自己不喜歡戲劇的步調是「悲」就一路從頭「悲」到底,要不就整
齣是喜劇,所謂「戲如人生」,所以我喜歡的故事,甚至想要描寫的故事,
都是歡喜憂愁、生氣快樂參雜著的故事,一個擁有各種人生滋味的故事。

 

   「前男友」會不會變成一齣大虐劇我不知道,因為每個人能接受的程
度不一樣,但,我卻覺得,我寫前男友的時候,
總是寫到"笑著笑著就哭了,又或者,哭著哭著又笑了",

 

   不知道看的大家會不會隨著戲劇節奏跟我們有同樣的心情,但善意的
提醒是收看"前男友"真的要帶衛生紙,反正大笑跟大哭都會流淚,就帶著吧~~

 

 

 392876_251825401544997_187574427970095_707230_1746791609_n.jpg  

 

   這兩週都是過年期間,希望大家還是能繼續收看"前男友",真的
很好看,嘔心瀝血外加深情推薦。

   

       第五集真精采,不看太可惜。如果不精采,壽司再罰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