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的發言會不會有雷還是什麼的,所以,
真的要看下去的人請小心,不小心炸到請自理)

 24    

 


前男友大概還有三集就結束了。

有人問說,為什麼要把偶像劇搞得那麼悲慘?以及那麼像老梗鄉土劇?
其實我的答案很簡單,我沒有覺得自己在寫偶像劇,我只是寫一部戲而已。

其實我也不太理解,所謂偶像劇的範疇到底是什麼?
有人可以跟我講一下嗎?謝謝


至於像鄉土劇...嗯....
有時候有些美劇情節我也覺得蠻鄉土劇的,
但是勝在他們執行很強,所以有些看起來超扯的事情,
實際演出來就是很有那麼一回事

說實在的就算前男友像台灣鄉土劇也沒啥不好

早些年我在看民視跟三立的八點檔時,我也覺得,
恐怕有些犀利的梗跟台詞我恐怕也寫不出來,哈哈。

但是各位不用擔心,
雖然我跟簡奇峰(瘋)現在在各位心中可能已經是兩個老梗馬戲團的瘋子
但是,柯博文離開了就離開了,
絕對不會換張臉又出現,或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
也不會變成鬼魂出現....
謝謝


而為什麼前男友那麼多老梗...我只能說我愛老梗,我的搭檔也是老梗王...
所以我們在賴志明跟林春嬌到旗津吶喊的戲時,還自虧了自己一下。
下次我們會努力想新梗的,
但就不知道我們的新梗在大家心中看起來新不新就是了。

 

戲已經快結束了,有很多話想說,卻在打字的時候,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幾集好像重點都在"死亡"這件事,但其實,我覺得前男友後半部的劇本,
有很多時間是在聊不同層次的生命認知這件事。

已播出的劇情,柯博文的死亡,他的象徵意義在於,
他很年輕,沒有病痛,正要走入幸福,他也許有些生活的煩惱,
但沒有大到他厭世
相反的,他熱愛生命,熱愛家人以及朋友,
他正在等待能夠親自迎接一個新生命。

這樣的柯博文,可能在你我身邊都有,一個常跟我們打屁瞎扯,
一群好友中間的開心果,
然而,有一天,他卻這樣突然的離開了
沒有人可以知道為什麼?甚至離開的理由很突兀?

柯博文欸?那個遇事最會閃的柯博文,那個常會傻笑裝孬帶過很多麻煩,
其實蠻圓融的柯博文
就這樣在一個深夜的街頭離開了所有愛他的人。

那剩下的那些愛他的朋友跟愛人,又要怎麼樣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死亡,
其實是十一集的重點

我們沒有把篇幅放在緝凶上,因為,這不是刑事劇,我們有考慮過,但後來,
我們還是把重點放在最後的告別式"遲來的畢業旅行"上

他們如何用他們自己的方式,送走了他們生命中一個特別的朋友,

這個經歷跟我們編劇壽司的個人經歷有關,詳情就看他自己要不要寫。


至於白布下的人,用意其實也是很簡單。

林春嬌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賴志明會那樣輕易又永遠的離開自己的生活圈,

但有了柯博文的前例,一切就變得可怕又真實,
也很殘忍的逼得林春嬌不得不做出內心最真實的抉擇。

嘿,說到這裡,如果有人在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正在跟某個你愛的人,
也許是情人,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家人,正在吵架冷戰的話,
你要問問你自己,

如果,他或者你明天就會永遠的離開對方的話,
你還要把時間浪費在計較那些比起來相對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上嗎?

其實,所謂的珍惜,並不是在失去以後才能瞭解的道理,
而是平常就該實踐的體悟。


至於戴亦翔,我們送給他的是一段很特別的體悟,
林春嬌在愛情上或許對不起戴亦翔

延伸到我們生活上,也許你也曾經被自己所愛的人給背叛過,捨棄過,
你或許也曾覺得萬念俱灰,也曾想過一死了之,

那我真的希望你看一下前男友,當然不是下一集,而是後面這三集整體

千萬不要只看下一集,就說"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我可負不起這種社會責任啊...(冒汗)

 

下一集,前半段還是中段算是有閃光戲吧~
其實我個人很珍惜並喜歡這段的志明與春嬌,所以希望大家能看下一集。

而尾巴也有一場很寫實的分手戲...當初在剪接室裡,本場戲台詞引發了
所有男性的怒吼(大笑)

預告裡已經有些片段了,但還是要整集看比較精彩。

至於領便當的問題...說實話,雖然我家以前是開自助餐的,
但我們都不會隨便送便當給演員XD
所以不用太擔心

之前我看到有人猜測白布下會一屍兩命這件事我還真的傻眼了,
其實本劇的觀眾還蠻會編的(XD)
前男友真的不是"死亡筆記本",
不會那麼容易死人的,請安心服用

不過,我承認前男友一劇還有一個"特別便當"待領中就是了
但那段是我覺得可能比起柯博文離開這件事,更容易在我們生命中遇到的片段。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樣看待前男友這部戲,
說真的,

可能我跟壽司都必須承認,這部戲也許還有我們寫得不夠好,應該可以更好的地方
但是這也卻是我們以及所有劇組及演員非常努力呈現出來的故事,
如果看到結尾,你對這部戲的想法就是"鼓勵劈腿及背叛",
那我必須說很抱歉我們表達得不夠好,不能讓你充分了解我們的創作意圖,
抱歉讓妳(你)失望了

但如果,看完這整部戲,你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我也希望你可以留言表達出你的想法,
鼓勵,我們很需要,
而建議,我們更需要,

因為,不只人生的路上,我們都要長大,在工作的路上,我們也都需要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