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是唯一需要眼淚的動物。也只有人類需要戀愛。



16歲的青春正昂揚著,那時我就戀愛了。

反覆眷戀的是你那張帶著疲態的容顏,代表已經逝去的青春。

而我卻在青春的開頭,就愛上了你。

同學們都叫你"春仔",因為你名字裡有個春。

我也曾默默在人群裡,混著笑聲,那樣默默的呼喊著。

春仔。




春仔,敎的是國文。

用那樣溫淳清朗的嗓音訴頌著五千年的美麗,你的聲音,是唯一停留在年輕的証明。

因為你而愛上寫作。

印象裡的我,總是叛逆的。

你交代的題目,我總是把它寫成華麗的詩歌,亦或帶著傷感的短篇小說。

但你從來不問,我也未曾在你跟前解釋過緣由。

你不給予我任何評語,分數卻總是高於身旁的同學。

關於課業,我其實沒什麼好驕傲的,唯有你,唯有那本作文本,是我16歲的驕傲。




青春是易逝的,我想你是懂的,所以縱容。

你不評價我的文字,卻仍舊幫我保留了一點做夢的空間。

那時候的我,有時會害怕孤獨,害怕到哭泣的時刻,我會開始紀錄,關於你的一切。

下次,它就變成一篇短文,攤開在你面前,赤裸裸的,我的內在世界。

我總會想像你專注的賞閱我的文字,所以努力。

我明白,那是我們共同的世界,我寫,你讀,

所以,每一篇,每一句,都是情書。

我寫給你的,關於我對你的,點點滴滴




那年夏天,陽光好炙熱,

踏出校園的那刻,你說:這本作文簿,就留在我這邊吧。

我當時說了什麼,如今已忘卻,

卻仍記得你握著那本送閱多次,已然斑白的簿本,

那雙,刻著時光紀錄的手,已成為我回憶你時,永遠的那一幕




好久好久之後,我已經長大,

20拋棄19歲的我,21歲拋棄20歲的我,

不斷拋去過去的重擔,才能成就今天的輕盈。

直到無論如何努力回想,也再想不起那時的心情,

我終於明白,這叫"長大"




那天下午,J打了電話過來。

我與她自從從高中畢業後,就極少連絡。

她說:你已經前往很遙遠的地方。

我愣了愣,怎樣都想不起當時你的臉,

和那16歲,專注於你的我。




那天下午,我想起了那本放在你那裡的作文本,

那時的我,和當時的你,

突然很想再看一看

卻已經不知道該向誰取得,

很想問你

你還保留著嗎?還保留著那個16歲少女的夢嗎?

頓時明白,這種痛楚的感覺,其實是失去。

我失去了你,然後也失去了那個16歲的我。

原來都再也不會回來。

那時的你,敎了我很多美麗的文字,

卻沒敎會我,關於愛和失去,會成為空洞。




在別人的論壇裡看到一些文字,突然心有所感,想要把這些字句串成短篇小說體
卻毫無動力,唉,怎麼了我?

只能草草編成如短詩般的短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