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好好打網誌,但是好懶~

來推薦一部台灣沒撥過的日劇"神不會擲骰子"

據說這部小說改編的日劇,原作是非常悲傷的,但是日劇版的卻讓我感到非常窩
心動人

這個故事是從一個不可思議的事件引發的奇蹟開始的,1996年一架402航
機載著滿艙客人卻突然消失於上空,然而有科學家卻精密的計算出了2006年,
十年後這架飛機會重新出現

那天,這樣的奇蹟出現了,402航機載著客人,一個不少的出現在2006年
的航線中,全員平安,但他們不復這十年的記憶,對他們而言這十年只是穿梭亂
流後的十幾分鐘


那些好不容易才從親人已死的悲傷中爬起來罹難者家屬朋友要如何面對穿越了十
年,死而復生的她們的親人和朋友以及戀人,於是故事開始展開...

我非常喜歡故事不只是發展情節,編劇也非常愛提問,而提問中又包括了橫跨這
個故事的中心主旨_十年的隔閡,這十年的差距到底是什麼

他提出的問題包括有:

  十年前,你是個怎麼樣的人?

  十年前的好朋友,你們現在還是朋友嗎?

  十年前的戀人,你們依舊相愛著嗎?

  十年前的夢想,你現在還依舊相信著嗎?

  十年後,你是否依舊好好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即便那工作微不足道?

  非常有主題式的引導著觀眾,透過十年前的人跟十年後的人對話,彼此衝擊,
最後得到的答案

  我的主管曾經問過我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你有個朋友十年前變成植物人,
十年後突然醒來,你要怎麼告訴他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告訴他現在已經人人有手機,而且手機還能上網還能拍照也能聽音樂?還有
十年前的偶像,都已經退流行了,現在棒棒堂跟黑澀會才是偶像?

  又或者,你們曾經是那麼要好的朋友或戀人,可是這十年來隨著他的沉睡,
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淡到不行,這十年的空白,還能夠再一次的回到那時候嗎?


  而因為這部戲,我好像隱約的得到了解答...會超越時空,永遠不會改變
的,是彼此記憶中的對方,要去相信,要去擁抱...才能夠找到那時候的他和
那時候的你...

  這部戲就是淡淡的溫柔時而搞笑的,把一些雋永的情感帶出來...一點也
不灑狗血,就是很自然,很平直的的去陳述,也不下結論...然後在結尾的時
候,也許你會因結局哭泣,但也可能是邊哭邊微笑著...

  看到結尾時我總想,如果有一天我們能相信那些離開我們的人都在另外一個
時空好好的活著,其實那也不錯

  最近我深深的覺得去相信一個無稽之談也許有點蠢,但如果去相信什麼,而
能讓我們獲得一種正面的堅強,那麼去相信一個無聊的荒謬的事情也不算太壞的
事,就像信仰一樣


  神也不是一開始就存在,而是因為你相信了,祂才開始存在

  愛因斯坦說:神不會擲骰子來決定,這是說世間萬物自有規則而不是偶然這
樣的或然率,但是人類可以去相信,盡一切努力,也許可以改變我們的小小命運,
至少人是可以擲骰子來搏搏看..人定勝天...也許這部戲隱藏的主題也是這
樣吧!

  總之把這部戲推薦給我的朋友,希望你們也能好好的在生活中加油,這是為
了十年前的你,更是為了十年後的你,珍惜現在,我們都要更懂得去愛我們親愛
的家人朋友和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