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962_226622747447876_809084360_n

 

  今天是花是愛在衛視的最後一集,真的非常謝謝PTT花粉們的熱烈支持,
讓重播的每一篇心得文跟偽LIVE文都幾乎有被推爆,老實說,我們身為工作人員
,還真的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感言很多又不知從何說起,就讓我想到哪說到哪吧!其實原本花是愛在最
初設定裡,並不是一個偏向童話的故事,原本故事的後段應該是有些陰暗跟寫
實的部分,不過,最後由於篇幅不夠,再加上那時候我們前男友剛播映完畢,
有些意見開始傳到我們這裡,多少產生了一些影響,至少我個人對破壞情侶這
件事有暫時的陰影(現在又好了,所以下一對請小心,呵呵),於是白氏夫婦
最後在我們筆下過著甜蜜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遙望志明與春嬌啊)….

 

   (補:大家不要怕!沒三百天的事,我的眼睛在看更遠的地方)
  

 

  因為種種原因,花是愛,在我心裡就被定調成一個"希望看完後,會令你
有想去戀愛的衝動"的一個作品,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看完的觀眾都會這
樣想,但是,我們在創作過程中,一直想要做到這件事。

 


  而我跟壽司真的必須感謝很多人一起幫忙我們努力達到這些事。包括我們
最熱血的製作人黃萬伯,還有我們每次看見他都要叫他翹起小拇指的黃天仁導
演(因為開始劇本會議時,我們就希望導演在設計鏡頭時,要呈現出女人味的
氛圍,所以黃製作在開會時,總會問導演小拇指翹起來沒,有,就代表有進
入娘味世界,哈哈

 

  感謝我們所有的演員。老實說,或許是我自賣自誇吧!每次看花是愛,我
都會很欣喜,扮演花是愛的每一個角色的演員,怎麼都如此恰如其分,連戲劇
經驗最少的陳勢安,都把我們面癱的嚴助理給完美的詮釋了,我只能說,除了
導演,應該是有神在幫助我們及演員吧

 

  以及感謝服裝組APPLE呈現出怡華跟宗祐那粉嫩美好的世界,還有很
多很多的工作人員(導演組、製片組、燈光組等等)以及很愛花是愛的小剪刀
及音效動畫等工作人員。

 

  當然,其實最感謝的還有台視,如果當初台視因為收視率不佳而硬生生的
要我們只撥出原本約定好的十四集,那麼我們也無話可說,只能看著自己的作
品最後支離破碎。這一點,真的要獻上深深的感謝。

 

 

 

 

  其實現在想起來,花是愛的開鏡跟殺青酒好像就是上個月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還記得第一次,幼婷走進伯特利時,壽司跟阿KEN指著人家大叫:

 

            
               妳看起來真的好lonely。

 

  幼婷聞言好氣又無奈的表情。

 

  她的經紀人跟我們說了幼婷停了幾年沒拍八點檔,也推了好幾檔戲,一直
在蟄伏等待新的機會、以及一個適合她的劇本,對於這個年代,還有這樣一個
努力在堅持演員原則的女性,我其實感到深深的佩服。

 

  
  我也記得第一次見到慷仁,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他有一雙好眼神。其實,
我看演員,很在意眼神,因為眼神會傳達很多言語說不來的訊息。

 

  我也記得他是第一個用反問語氣問我們:「為什麼你們覺得是我?」的人

 

  所以當第一次會面後,我跟壽司去買飲料時,他問我覺得吳慷仁如何?我
說:他偶爾看著你笑卻不說話的眼神,是會引起女人好奇心的,會讓妳探究他
到底在笑什麼?這點是有點像白宗祐

 

  而他講話時有一種很自信的節奏感,也是我覺得他像白宗祐的地方。

 

  然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試戲時,黃製作一直跟他形容要把他包裝成多帥
多帥的樣子,結果他一臉很排斥的說他不要很帥(因為他比較希望觀眾聚焦在
他的演技上,以及他不覺得他是帥哥之類的吧,理由我已經失憶忘記了),

 

  老實說,我當下真心覺得「這傢伙真是個怪胎,不過真的好白宗祐啊」。

  ↑這上面的結論好像太直白了,也許我明天就會後悔而鎖文了。

 

 


  (補:也因為他們是如此努力,所以,當初收視率不佳時,我們耳聞他們
有點自責時,我跟壽司也很難過,因為我們真的也很想讓如此認真表現的演員
們,他們的努力跟表現都能被人多人看到。但我們很抱歉,我們沒有做到。
也在殺青酒告訴她們,我跟壽司,真心感謝他們完美詮釋了我們筆下的角色們,
我們都不能想像,我們寫的角色如果換一個人演,我們還會有相同的驚艷嗎)

 

 

 

 


  然後印象深刻的還有金老師來排戲時,第一場就是充滿逼逼音的戲。而那
場戲的劇本剛好是我寫的,因為我不想要劇本上有太多汙穢的名詞(笑),於
是我在劇本上也用很多XX代替,但標註請演員自行發揮


   
  結果那天,當所有女性演員都先行離開時,我們敬業的金老師,真的發揮
了,老實說,身為那天唯一在場的女性,要不是我是編劇,我會站起來大叫

 

  "你在說什麼啊,XX跟XXXX跟XXX是可以在大眾場合說的詞彙嗎"(笑)

 


  但是真的要感謝金老師幫我在戲裡對白宗佑復仇了。話說我寫到第四集劇本時
,當怡華問宗祐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時,身為編劇,當然要給他一個很符合人物的
答案啦,但當我寫出了宗祐的答案時,我內心裡的大女人靈魂就在吶喊:

 

    「白宗佑,你這小賤人,你等著!」

 

  所以當我日後有機會化身為小龜時,給白宗祐的每一刀都務必力求白宗祐一定
要見血(簡奇峰也插了不少刀),才能消氣。當然,多虧金老師把角色抓得很好,
所以,小龜呈現出來的感覺是賤而討喜,不是猥瑣討厭。

 

  最後的最後,回答一位PTT網友Nanxing的問題。(補:我也愛妳

 

  我忘了是哪一篇,這位網友有問到李怡華的心情跟描寫是不是來自於我。

 

  答案是:不太算是。

 

  我跟簡奇峰在創作的過程中,例如花是愛,就是每一集的故事走向都先一
起開會,而劇本每一集都是一人寫一半,所以,我可能要寫到小龜跟宗祐等三
個男人的戲,壽司也可能會寫到怡華跟藍鈞及曉路的戲,所以,很少會有什麼
戲給誰寫的時候,除非我或壽司覺得哪場我不太會寫,就先扔給對方。

 

  比如最後一集"酒醉梗"原本是該我負責,我不太會詮釋,於是就扔給了
簡奇峰,而簡奇峰也寫過花是愛的幾個名場面-比如怡華承認自己是LOSER
、前女友軍團的質詢到宗祐到舞蹈教室把怡華搶過來等等。

 


  說不定算場次的話,簡奇峰反而比我負責更多花是愛女人心的部分

 

  而我卻常常寫到小龜猛刺宗祐好幾刀等搞笑的戲碼以及宗祐哭著跟怡華父親
闡述愛上怡華的心境、艾雷迪求婚以及宗祐求婚等等,反而比較偏男性心境的戲。

 

  現在想起來我跟簡奇峰在劇本寫作上的分配也是蠻微妙的。當然每一場的內容
我們彼此都事先有討論過,甚至可能當時把台詞都討論出來才分著寫,所以,其實,
也很難清楚的劃分出來,只能說,每一場的內容,都是經過我跟簡奇峰激烈辯證過
的結果。

 

  每一場的內容,不管觀眾喜不喜歡,都是我們全體努力過後的心血。

 

  隨著最後一集播完,也要跟大家說再見了!真心謝謝每一位陪伴花是愛那麼久
的朋友,希望下一次,我們還會再見面,妳們還會喜歡我們的作品。

 

  對了!明天要記得收看"遇見幸福300天"噢!!

  

 

  特別加場   最後一集劇本內容特映  

首播預告差點把大家氣死的場面

 

  S

  日

  景

怡華上班路上/三寶出版社電梯口

人物

怡華、宗祐/曉路


A/怡華上班路上
  △ 城市空景
  △ 當怡華提著包包走在路上準備去上班,然後一邊跟曉露講電話的
怡華:曉路噢,我想提早結束假期,我今天會去上班
B/三寶出版社電梯口
  △ 畫面跳切曉路正走出電梯口,有些驚訝的
曉路:你確定你要來上班?你現在不是放蜜月假嗎?(想到什麼遮住嘴,有些掩飾尷尬的)
   其實,你可以不用馬上過來,繼續在家裡休息,等心情平靜了再回來啊
C/怡華上班路上
怡華:不用了,我現在很平靜,好了,等我進辦公室再說!掛了,掰
  △ 怡華掛掉手機,收進包包裡,拎著包包繼續前進的
  △ 這時怡華卻突然聽到有人叫她的聲音
宗祐:(OS)怡華!
  △ 怡華回過頭,看見是宗祐站在對街正在喊她,心裡有些煩的,將頭轉正,繼續往前走
  △ 宗祐見怡華不理他,不死心的左右張望,但來往車潮卻擋住了他看見怡華的視線
  △ 於是宗祐東張西望,趁車比較少時,準備穿過馬路
  △ 怡華走著走著,也許經過一個標地物
  △ 本來沒有覺得有異的怡華,卻突然想到什麼,停下腳步,看向那個標地物
  △ 而在那瞬間,有個小男孩拿著紅氣球,從她面前跑過來,卻在經過怡華時跌倒了
  △ 就在這瞬間,畫面靜止抽色,男孩跌倒不動,車流也不動,
    只留怡華的顏色跟紅氣球的顏色(特效)
  △ 怡華好像想到什麼,心一驚,看向氣球,而紅氣球正緩緩的飄上天空,
    怡華望去,腦海間瞬間閃過幾個畫面
  △ 瞬間以最快速度INSERT四個畫面 招牌(標注物) 紅氣球 穿過怡華身旁的小貨車
     以及 宗祐一身是血在地上的畫面
  △ 回現實,怡華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望向街邊,果然靜止的街道上,一台小貨車
    (有顏色)急駛並穿過了怡華身邊,然後,就發出巨大的剎車聲跟喇叭聲
  △ 在那瞬間,世界又恢復了顏色跟流動
  △ 怡華看向小貨車停駛的方向,恐懼中帶著茫然,腳步踉蹌的走向那個方向
  △ 怡華越過馬路,快靠近小貨車時,卻停下來
  △ 怡華臉上的淚不停流,卻不敢走過去
  △ 就在這時,小貨車移動了,開走後,怡華驚訝的看著宗祐正帶著一臉歉意的
    笑舉手跟貨車司機道歉
宗祐:對不起對不起…
  △ 宗祐將頭回正,卻看到滿臉是淚的怡華正站在幾步的距離正呆呆的看著他
宗祐:(尷尬的笑著)怡華,剛剛我不小心穿越馬路…
  △ 宗祐話還沒講完,怡華已經快步衝上前緊緊的抱住宗祐了(重點鏡頭)
  △ 宗祐兩手抬起,有些不知所措的低著頭看著緊抱著自己正在啜泣的怡華,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本能的也抱著怡華,安撫她的
宗祐:怡華,妳怎麼了,妳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了?
  △ 怡華緊緊的抱住宗祐,說不出話來,只是埋在宗祐懷裡猛搖頭的
  △ 宗祐也跟著緊抱著怡華,將頭埋在她肩上,有些感觸的開口
宗祐:怡華,妳原諒我了嗎?
  △ 怡華吸吸鼻子,輕輕慢慢推開宗祐,眼通紅的看著宗祐
怡華:不是原諒,而是相信。
  △ 宗祐愣了一下
怡華:白宗祐,我愛你,所以沒有辦法忍受我會失去你,因為我愛你,所以,
   我不要原諒你,而是,我選擇相信你,相信你跟我愛你一樣的愛我,
   相信你絕對不會那樣輕易的背叛我,我…我們和好吧!
  △ 宗祐聞言既驚訝又感動,一把緊緊抱住了怡華
  △ 怡華也抱著宗祐,邊笑邊哭的
怡華:…我剛剛都要嚇死了…你以後別亂穿越馬路啦,聽到沒有,
   你下次再這樣,我就真的不原諒你了
  △ 怡華講到後來都因為哭音而模模糊糊的,反而讓宗祐覺得怡華可愛而笑出來的
宗祐:好,我答應妳
  △ 宗祐笑笑的看著怡華,幫怡華擦眼淚,然後擦著擦著,就想吻上去的,
    就在這瞬間,宗祐手機突然響了,終止了這個吻
  △ 宗祐看著尷尬迴避的怡華,不禁扼腕的
宗祐:(咬牙的)誰啊?不知道破壞人家夫妻感情會衰一輩子嗎?
怡華:(不好意思)快接啊
  △ 宗祐有些咬牙的掏出手機,一看,居然是CARZY EYES
宗祐:(更加咬牙碎唸的)為什麼妳都跟小龜在一起了還不放過我啊
怡華:(沒聽清楚宗祐說什麼而好奇的)誰啊
宗祐:(很撐的微笑)王雪芙
  △ 宗祐無奈的接起
宗祐:喂?我是….怎麼了,怡華?是啊,她在我旁邊啊…
  △ 宗祐好像聽到雪芙說了什麼,有些愣住的看著身邊的怡華
  △ 怡華一臉納悶的樣子

 

 


ENDING場

  S

  日

  景

怡華宗祐新家廚房

人物

怡華、宗祐

  △ 時序稍後,怡華跟宗祐在廚房洗碗的
  △ 這時,宗祐邊洗邊不經意的開口
宗祐:老婆啊,我們已經在一起過了三年了吧?
怡華:(愣了一下繼續洗的)嗯,怎麼了
宗祐:(突然認真的)我想問妳,接下來的三年、三十年、甚至一輩子,
    妳是不是還願意陪我一起走下去?
怡華:(甜蜜的笑著)當然啊…
  △ 這時,宗祐卻突然關上水龍頭,比著怡華奸詐微笑的
宗祐:妳說的噢!
  △ 怡華納悶

 

  S

  日

  景

東區街道

人物

怡華、宗祐、嚴助理 嚴助理老婆 環境人物

  △ 城市日間空景
  △ 宗祐一臉閒適的站在東區街頭中央,一邊對著某個方向喊話的
宗祐:妳還不出來?
  △ 只見怡華朵在某個遮蔽物後面,只露出一張為難的臉
宗祐:難道妳想說話不算話?
  △ 怡華只好無奈的出來,此刻怡華卻穿著水手服,一邊不自在的拉著裙襬,
    一臉很糗的走了出來,快步跑到宗祐身邊的
怡華:一定要這樣嗎?(不自在的看看別人有沒有在看自己的)真的很糗欸
宗祐:嗯?你答應過我什麼?妳忘啦?
  △ 這時INSER第三集S24場畫面
宗祐:好,要打賭就來賭,如果真有女人願意跟我過一輩子呢?
怡華:有的話,我隨便你,條件任你開
宗祐:好,你說的噢,(指著怡華)那我要妳穿著水手服在東區人潮人往的馬路上,
   一邊大喊著白宗祐你好帥,一邊幫我…
  △ 宗祐表情曖昧的突然靠近怡華耳邊,講了一句什麼,讓怡華瞬間反應很大,
    一臉嫌惡的看著宗祐
宗祐:(見狀攤手,故作無奈狀)不然改成吻我一百次我也可以接受
怡華:(很篤定的)好啊,我沒在怕的
  △ 回現實
宗祐:不記得了嗎?如果出現一個願意陪我一輩子的女人,妳就要穿著水手服,
   一邊說白宗祐你好帥,一邊…
  △ 宗祐沒說下去只是笑著指著自己的唇,示意怡華來親
宗祐:今天就是妳履行承諾的日子!
怡華:(很糗的)我知道啦,可是這裡人很多欸…我們回家履行好不好?你讓我抵賴
   (比出一點點的手勢)一滴滴,可不可以?
宗祐:(輕咳幾聲)願賭服輸,怎麼可以抵賴哩,(故意左右看一下)我只知道晚
    一點這裡人會更多噢,不快點的話…
怡華:(咬牙豁出去的)好啦好啦
  △ 宗祐笑著比了自己的唇,怡華又尷尬又帶著壯士斷腕的精神,上前,先小聲

   的喊了一句
怡華:白宗祐你好帥
  △ 怡華尷尬又飛快的吻上去又退開的
宗祐:(想笑卻故意忍的)拜託,你講那麼小聲,給誰聽啊,大聲點!這次不算,再來
  △ 怡華又氣又無奈的又試了一下
怡華:(稍稍大聲)白宗祐你好帥
  △ 怡華再度快速的吻上去又退開
宗祐:還是不夠大聲!把你平常在家要我做家事的音量拿出來啊,還有,你剛剛那叫親嗎,
   那是小雞啄米吧?身為妳丈夫的我,好痛心啊,我都看不到你的真心了,妳是真的愛我嗎?
   我開始懷疑了…
怡華:(糗)好了啦!我喊我親就是了,別再講了啦!
  △ 宗祐偷笑,看見怡華瞪他,卻馬上忍住的
  △ 怡華上前看著宗祐,很認真的大喊出聲
怡華:白宗祐,你好帥
  △ 怡華上前吻了宗祐,宗祐在接受怡華吻他時,含糊的喊了一聲1,也用手比出來的
  △ 怡華退開,再喊第二次的,然後再親上去的,宗祐也同樣含糊的喊了2,比手二的手勢出來
  △ 同樣的動作重複到第四次後,第五次,當怡華喊完,上前勾住宗祐的脖子親上去的同時,
    宗祐也不再喊了,而是伸出手,緊緊的抱住怡華的腰,像一對親密的戀人一樣,不顧路人
    的眼光,擁吻著彼此
  △ 此時,有一對夫妻正推著嬰兒車在散步,正是嚴助理和他老婆,遠遠的兩人看到宗祐
    跟怡華在街頭接吻的情形
嚴助理老婆:唉呀,你看那一對,玩得好開噢…(好像想到的)他不是那個白製作...
嚴助理:(冷冷的看著他們)我不認識他,走吧
  △ 當嚴助理與老婆走了幾步以後,嚴助理一個側過頭,側臉看出來他是正在微笑的看
    了白宗祐夫妻一眼,微笑中帶著祝福的,然後回正,牽著老婆離開的

  △ 熱鬧的街道中央,人群不斷穿梭過他們,畫面越拉越遠,直到他們渺小的身影隱在
    人群街道中。即使如此,怡華與宗祐,仍持續相擁親吻,就像最平凡的情侶一樣,
    一個吻也好,一百個吻也好,都是一種見證,見證他們在這座孤寂的都市裡,遇見
    了對方,找到了幸福與愛;都是一種承諾,承諾他們將在這座孤寂的城市,永遠相愛
    ,亙古至今直到永遠…


                         ~THE END


PS:希望大家都幸福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