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跟我討論到負責任這件事
他問:如果說,不想寫會不會很不負責任
我說,其實不會

因為我自己也在這樣反覆無常的狀態中感到疲倦
對自己的狀態感到無力
也對別人的狀態感到無力
覺得自己不會處理這樣的狀況

總是因為環環相關,所以需要互相配合
為什麼我總要接納他們的無理要求
然後把這個當成是自己的份內工作?
誰都知道,去要求別人是比較容易的工作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狀況被人配合
於是乎
狀況又會退回來
我們必須要重新去修正一些非關錯誤的東西
只因為要配合別人的需求

好累!如果它不是一份工作
也許我會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撐下去
不能只是抱著這是興趣的心態去做

不負責任很輕鬆
我也很想不負責任
只是,良心與價值觀上的問題

所以我羨慕別人的輕率與自由
不需要去承諾
更不需要去履行承諾

我很希望我成為一個輕率的上班族
那麼,我就能有多一點點的空間去做我自己
而不是張開眼睛就是工作
看漫畫是工作
看電影是工作
收集資訊是工作
除了睡覺都在工作

如果說當了編劇我學會什麼
大概是激烈犀利的筆觸
因為總是商業
不見血就不精采

但那些些許迷惑
卻還留在我的心底
還在堅持著些什麼呢?
現在的我,不斷的詢問那個
曾經在17歲的午后
提筆寫下
我希望我未來可以朝製作戲劇的方向走
的那個我

已經不是那個夢的年齡
但是,告訴我
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1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